正在阅读:宁德时代回应投资者:不造车

宁德时代回应投资者:不造车

盖世汽车 2023-07-05 09:11:36

  为车企客户提供全市场最有性能竞争力、最有成本潜力、更多元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但公司不会去造车。

  日前,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上向宁德时代提问,公司有发展汽车生产制造的战略规划吗?公司对汽车制造业务如何考量?

  还有网友建议,宁德时代切入整车产业链,实现全面的业务发展,收购目前拍卖的600303曙光汽车的整车生产资质与业务,实现宁德公司产业链的延伸,进一步加强市场和行业的影响力。

  对此,宁德时代回应称,公司会做大量的工作去支持车企客户的发展,为车企客户提供全市场最有性能竞争力、最有成本潜力、更多元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但公司不会去造车。

  其实,对于造车问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今年3月举行的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中,有明确表态,“我们在推进CTC(Cell to Chassis),会为造车企业做好基础工作,我们不会去造车,同时,我们会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在围绕电池服务领域进行拓展。”

  曾毓群还指出,宁德时代的企业文化就是“练好基本功,发挥想象力”,新能源电池应用范围广阔,“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和不跑的(储能),市场空间很大,优质的产能一定是稀缺的。”

  曾毓群表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不等于电池渗透率,除了乘用车新车的渗透率,其他领域的电池应用未来仍有十倍以上空间。公司拥有广泛的技术与产品储备,在市场上还有N个应用增长极。

  从宁德时代的布局上来看,也是遵循不造车的原则。宁德时代一直在加强与整车企业合作力度,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朋友圈。

  今年3月,宁德时代与北汽集团签署商务合作与先进技术赋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开发动力电池产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在今年2月份,宁德时代参投极氪7.5亿美元A轮融资。

  再回溯到2022年底,宁德时代先后与奇瑞集团、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又先后与长安汽车、阿维塔合作,以打造具备竞争力的电池供应体系。

  宁德时代正是以动力电池为基点,以投资入股、电池供应,或者技术合作等形式,不断渗透至各大整车企业的业务体系之中。正如业内人士所言,“如果宁德时代把动力电池业务拿下来,就算不做整车,也是胜似整车厂。”

  7月4日,宁德时代股价228.45元,总市值为1.0万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

  记者:李争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