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车企Q1占东南亚电动车销量75%的份额

中国车企Q1占东南亚电动车销量75%的份额

盖世汽车 2023-07-21 10:05:15

  据路透社报道,7月20日,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快速增长的东南亚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第一季度贡献了东南亚电动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三。

  Counterpoint表示,泰国是该地区的主要汽车制造中心,正在推动该地区的电动化转型。今年前三个月,该国占东南亚电动汽车总销量的近79%。

  泰国不仅向消费者提供激励措施,并向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以在当地生产更多的电动汽车。得益于这些举措,泰国吸引了包括长城汽车和比亚迪在内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对当地制造业进行投资。到2030年,泰国的目标是将其年产250万辆汽车的30%左右转化为电动汽车。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总的来看,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共承诺在泰国投资至少14.4亿美元,建设生产设施。此前的几十年里,泰国的汽车行业一直由日本公司主导。

  Counterpoint分析师Abhilash Gupta表示,“中国汽车集团正在快速增长,在东南亚地区超过了竞争对手,其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38%增加到近75%。”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地区电动汽车在乘用车总销量中的份额从去年同期的0.3%上升至3.8%。比亚迪Atto 3是该地区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其次是哪吒V,然后是特斯拉Model Y。

  Counterpoint称,随着中国电动汽车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到2023年底,电动汽车占东南亚汽车总销量的比例可能达到6%。

  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是东南亚三大汽车市场,而Counterpoint对该地区电动汽车销量的分析还包括越南、菲律宾、新加坡和缅甸。

  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