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CES大展举行 满屏汽车黑科技

2022CES大展举行 满屏汽车黑科技

变色车身、电动皮卡、索尼汽车纷纷亮相

温州网 2022-01-13 10:03:29
变色车身、电动皮卡、索尼汽车纷纷亮相

  近日,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本届展会,汽车智能电动化进度持续加快,多家厂商发布了全新技术、全自动驾驶和纯电概念车型。

  索尼:正式进入汽车产业

  前几届的CES上,索尼就已经展出了Vision-S概念车。今年,索尼不仅带来了新的Vision-S 02,还宣布成立索尼出行公司。

  该车轴距3030毫米,完全达到一台全尺寸SUV的数据,新车采用4座和7座布局。

  车内仪表台上是一个超长的三连宽屏,座椅靠背上也配有显示屏。此外,该车装备了40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雷达、超声波和激光雷达等用于自动驾驶和泊车功能。

  动力配置方面,则延用了VISION-S 01电动轿车的双电机四轮驱动配置,两台电动机总输出功率400kW,最高时速超过180公里。

  宝马:电子墨水车身

  说到新技术,本届CES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宝马推出的电子墨水车身。

  所谓电子墨水,就是目前主流电纸书的显示技术,如亚马逊的kindle便使用的是该技术,令电纸书呈现出一种近似真书的阅读体验。

  宝马的电子墨水车身,能够实现车身一键变色。其“电子墨水”中包含数百万个透明微胶囊,直径仅为一根头发的厚度,每个微胶囊里含有带负电的白色颜料,以及带正电的黑色颜料,通过控制微胶囊两侧的电极,可使所需颜色出现在车身表面上。黑白变化间像漫威“毒液”变身。

  不过,鉴于中国法律,可变颜色车身将无法在国内推广利用,国内消费者可能只有羡慕的份。

  奔驰:全球首发VISION EQXX

  VISION EQXX的设计灵感源自于奔驰在2015年发布的IAA空气动力学概念车Concept IAA。

  车内搭载了一款完全无缝的47.5英寸的LED显示屏,分辨率可达8K,搭载的系统按照神经形态原理构建,采用直观并模仿人脑思维的工作方式,其“你好,奔驰”的唤醒速度是传统语音控制功能的5-10倍。与该屏幕兼容的3D实时导航系统支持无缝缩放和滚动功能,并在3D城市视图中,可将卫星画面放大至10米高度。

  该车的电力驱动系统基于梅赛德斯-AMG Project ONE超级跑车中的动力装置设计而成,最大功率可达204马力。其电池包具有近100千瓦时的能量,但与全新EQS的电池包相比,其尺寸缩小50%,重量减轻30%,百公里能耗不足10千瓦时,单次充电续航超过1000公里,可实现95%的能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车顶超薄太阳能板可为电池系统提供25公里的额外续航里程。

  雪佛兰:Silverado EV电动皮卡

  随着近年来电动汽车的越发普及,电动皮卡也成了不少品牌发展的新方向。

  本届CES上,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推出了全电动皮卡Silverado EV。燃油版Silverado在北美是非常受欢迎的皮卡。此次推出的纯电版配备通用汽车独特的Ultium电池,预计有约644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Silverado EV将提供四轮转向功能,能够通过收紧转弯提高汽车的机动性,并增加低速时的旋转半径,这也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皮卡等大型汽车操控性能不佳的缺点。

  据了解,Silverado EV正式上市在2023年,却已经在发布后引起了抢购热潮。其售价为10.5万美元的RST第一版就在12分钟内被抢购一空。预售的火爆,迫使雪佛兰方面计划将该车产能提高一倍,以应对订单增加。

  目前中国国内,也在针对皮卡市场逐渐放开限制,未来电动皮卡有望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松下:AR-HUD 2.0

  上届CES,松下带来了能将地图和导航直接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将其与驾驶员视野中真实道路无缝融合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这项将导航信息融合进现实的技术,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被认为是将来汽车导航的发展方向。

  今年,松下带来了AR-HUD的2.0版本。新版本在原先功能的基础上,整合进了全新的ETS(眼球追踪)技术。该技术可识别驾驶员的身高,以及方向盘后的头部运动,并针对性的动态调整和补偿画面,以保证驾驶员实时能看到定位准确、清晰、高分辨率的内容。

  这一技术的运用,能够解决HUD(抬头显示功能)的画面——一旦驾驶员变换视线位置就看不见的“先天缺陷”,使得HUD的实用性大大争强,不再沦为鸡肋。

  大陆集团:自适应屏幕

  大陆集团发布了ShyTech技术,是一种车用材料隐形技术,通过柔性透明薄膜来实现自适应隐形设计。ShyTech内饰技术可以有效地解决大屏与内饰设计难以兼容的问题。

  在柔性隐形技术的加持下,由柔性透明薄膜构成的自适应隐形屏幕,可以轻松与内饰设计相互融合,而不受内饰设计的限制。也就是说,无论底部面板是木头、碳纤维、皮革还是烤漆,都可以清晰地显示出屏幕内容,而且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还可以进行自动调节。

  未来,如果消费者购买了运用该技术的车辆,大屏将不会“突兀”地耸立在车内,而是完全融合在内饰中,达到科幻片中那种直接在内饰面板上显示和触摸操作的效果。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变色车身、电动皮卡、索尼汽车纷纷亮相 2022CES大展举行 满屏汽车黑科技

  综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