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能源车订单转让或致终身质保等服务失效

新能源车订单转让或致终身质保等服务失效

央视网 2022-03-22 09:19:37
很多新能源车在销售策略中,对首任车主有充电换电、保修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消费者一旦加价购买转让的新车订单,有可能丧失这些权益。

  记者走访发现,由于预判到新能源车价格的上涨,一些车主甚至会一次性下单多辆新能源车,先锁定优惠再转手卖出手头的订单指标。近日,在不少二手车交易平台上,就出现了很多新能源车订单转卖的生意。记者联系到了一位正在转卖特斯拉Model 3订单的长沙车主,他表示自己是去年底下的订单,并且这两天就可以提车,但需要支付1万的转让费用。记者在某二手平台上搜索新能源汽车订单转卖,特斯拉、小鹏、哪吒等热门品牌均有在售。转手费动辄万元。越早提车费用越高,有的甚至高达一万多元。但当记者向相关门店咨询是否可行时,销售人员均表示,车辆所有人必须是和下单人一致。最近很多人来门店咨询转单业务,因此企业内部也明确通知,转单属于违规操作。记者还了解到,很多新能源车在销售策略中,对首任车主有充电换电、保修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消费者一旦加价购买转让的新车订单,有可能丧失这些权益。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新能源车订单转让或致终身质保等服务失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