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城市小主人”打造交通友好空间 温州多处路口斑马线换“新衣”

为“城市小主人”打造交通友好空间 温州多处路口斑马线换“新衣”

学习强国 2022-05-19 11:02:06
近日,细心的温州市民发现市区府东路、万源路、龟湖路等路口的斑马线换上了“新衣”,这是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行动之一。

  近日,细心的温州市民发现市区府东路、万源路、龟湖路等路口的斑马线换上了“新衣”,这是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行动之一。

  日前,记者在温州市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校门前看到,橙白相间的彩色斑马线不仅带来了新鲜感,而且视觉冲击力强,给来往机动车司机以醒目警示,可以更好地避免交通事故。不仅如此,温州市区府前街、山前街、信河街、勤奋路、南塘街、雁荡西路等十多处路口,都绘上了彩色斑马线,这些斑马线是在原白色斑马线的基础上,用黄色或橙色进行填充,与白色一起构成具有立体感的彩色斑马线,远远望去非常醒目。

  温州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温州市区共有19条彩色斑马线,基本集中在学校、医院等地。“彩色斑马线未改变原有斑马线的标准和使用功能,在强化通行提示度和辨识度的同时,进一步保障儿童安全到校、安全过街,为儿童交通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彩色斑马线引来许多市民的点赞。他们发朋友圈热议:“斑马线变成了彩色的”“好几个路口都是,有的路口工人们也正在画”……市民苏先生说:“彩色的斑马线颜色亮丽,很远就看到了。”市民张女士说:“孩子每次走在彩色斑马线上都很开心。”

  来源: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原标题:为“城市小主人”打造交通友好空间 温州多处路口斑马线换“新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