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车辆年审可线上办理 温州7个机动车综合检测站上线 “瓯e办”

车辆年审可线上办理 温州7个机动车综合检测站上线 “瓯e办”

温州日报 2022-11-03 08:56:07

  近日,“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落户温州市区7个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意味着温州市区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正式开启线上办理模式。据悉,此举可有力改变以往车辆年审“多头跑”的局面,实现一“站”办结,为温州道路运输企业以及广大车主带来切实的便利。

  一“站”办结,市民车辆年审将更方便。

  记者了解到,原先,温州市区虽然有8个机动车检测站,但车辆年审窗口仅在高新站和藤桥站2个站点设立,这就意味着,广大车主在其余6个站点完成道路运输车辆等级评定后,就须携带相关资料,到高新站或藤桥站服务窗口进行车辆年审并加盖“浙江省道路运输审验专用章”,办事流程颇为麻烦。

  围绕“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理念,今年以来,在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的牵头下,温州市区8个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与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多次对接,共同探讨如何打造车辆年审线上办理模式。同时,温州市公运管理中心积极向上对接,突破全省车辆年审信息共享、疫情防控管控硬件采购进展较慢、电子签章审批等诸多“瓶颈”,最终推动“瓯e办”道路运输车辆年审便民服务终端落户温州市区7个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推出车辆年审线上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推动“瓯e办”车辆年审服务向全市覆盖,近日,温州市公运管理中心还召开相关会议,向全市23家检测站负责人现场实机演示“瓯e办”年审办理流程。温州市公运管理中心表示,下步,将根据全市其余15个检测站的业务需要,指导装备“瓯e办”,深化车辆年审便民服务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车辆年审可线上办理 温州7个机动车综合检测站上线 “瓯e办”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