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00万元鹿城区汽车消费券蓄势待发,等你来抢!

700万元鹿城区汽车消费券蓄势待发,等你来抢!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2-24 08:37:54

  近日,温州鹿城发布公布将于2月24日起发放700万元鹿城区汽车消费券。为了提升发券效果和更好促进消费,鹿城区商务局联合温州都市报和温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将于3月3日-5日在中山公园举办2023“开门红”新车市集活动,将以新车首秀与消费券发放咨询等方式,助力温州车市复苏,迎接新春“开门红”。

  一月车市数据出炉 喜忧参半

  温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于日前发布了温州市1月汽车上牌量数据。该份数据显示,1月汽车上牌总量16251辆,同比下降38.89%,其中燃油车上牌10693辆,同比跌幅超48%,新能源车上牌5558辆,同比基本持平。销量前五的豪华车依然是BBA(宝马、奔驰和奥迪)、特斯拉和蔚来,其中奥迪的同比跌幅最大超40%。大众车型中,销量前十名是比亚迪、广汽丰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长安、吉利、五菱、广汽本田、北京现代和一汽丰田,其中比亚迪同比增长超100%,无论销量还是增速上表现最为强劲,同比跌幅明显的有广汽本田、吉利和一汽丰田均超50%,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保持增长的势头。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燃油车购置税优惠截止到去年底,以至于部分购车者提前消费,是造成燃油车商1月数据跌幅较大的重要原因,在地方汽车消费券的加持下,今年新能源车商预计还能保持增长,但是燃油车商势将会比较艰难,喜忧参半的1月车市很可能成为全年车市的缩影。

  从车型数据来看,畅销车型排名中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和海豚以529辆、517辆霸占前二,远远超越第三名的特斯拉model Y的280辆。第四名依然是特斯拉model 3和宝马5系同为255辆,此外奔驰GLC、元PLUS和海豹上牌量均超200辆。据汽车协会有关人士分析,去年年底购车群体中,中老年购车者更多,其对品牌影响力和车型本身更加关注,会选择以燃油车为主的传统品牌,以至于年初的车市格局会有较大的变化。

  消费券助力  车市将迎“开门红”

  今年初,温州市发布了《温州市“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于1月10日起开展“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旨在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千方百计留员工、稳生产、兴消费、旺市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春节后,企业复工复苏的态势稳步上升,车市也将进入爬升期。此次24日发放的鹿城区汽车消费券共计700万元,最高补贴8000元/辆,详情关注温州鹿城发布(https://mp.weixin.qq.com/s/vThNEsmmAeF7ZMLlOWvP-A)。

  一位资深汽车媒体人分析,大部分车商在一二月份的促销力度不大,此时的车价往往是在全年的高点,进入三月后,各大车厂的季度销售任务要完成,所以车商们就会开始加大促销,再加上汽车消费券补贴出台,预计这个三月车市有望迎来“开门红”。以此同时,鹿城区商务局联合温州都市报和温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将于3月3日-5日在中山公园举办2023“开门红”新车市集暨鹿城区汽车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组织了近30家车商在现场集中新车首秀展示,并为现场观展的市民带来最新的厂家促销措施,为车市复苏助力。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雄 小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