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初设获批!温州这条高速公路有了最新进展

初设获批!温州这条高速公路有了最新进展

学习强国 2023-04-03 08:50:00

  3月30日,青田至文成高速公路(文成段)初步设计顺利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向实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行业意见出具,到浙江省发改委批复,仅用时4天;从工可获批到初步设计获批,仅耗时两个多月,跑出项目审批新速度。

  项目地理位置图

  该项目起点位于青田汤垟乡与文成县玉壶镇交界处的李山隧道内,向南途经文成县玉壶镇、周壤镇、大峃镇樟台乡,最后接入文成枢纽。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全长约20.4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总投资为53.7亿元,建设工期为48个月。

  项目走向图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打造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山区26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密、完善浙西南高速公路路网布局,进一步打通文成、泰顺两县北向的交通大通道,完善浙西南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交旅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单位:温州市交发集团

  作者:马纯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