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一”买到高铁无座票,只能一直站着吗?

“五一”买到高铁无座票,只能一直站着吗?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4-21 09:00:35

  近日

  #高铁无座也是可以坐的#

  这一话题在网络引起热议

  有网友表示

  “高铁无座不是真的无座,

  是‘无固定座位’,

  可以根据座位上方的指示灯

  寻找可坐的座位”

  该网友还帖出了

  详细的指示灯示意图

  ↓↓↓

  4月19日下午,记者就这一话题致电12306客服热线,12306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情况下列车的无座票指的是无预留座位票,也就是说,在有空位的情况下乘客是可以坐的,或者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座位,如果车厢都坐满的情况下,无座乘客只能站着。部分高铁列车的车厢上方座位号旁边会有三色指示灯,乘客也可以根据三色指示灯来查看座位使用的情况,其中绿灯亮表示此座席未售,无座乘客可以使用;红灯亮表示此座席已售,无座乘客不可使用;而黄灯亮表示该座席在当前站至下一区间未售,但是此座席的中间区段已售,无座乘客可在本区间使用。

  该工作人员提醒,由于火车票是在火车出发前一直售卖的,可能会存在绿灯座位变为黄灯,又变为红灯显示的情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