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时隔3年重返中国,国际车企高管发现"通向未来之路"

时隔3年重返中国,国际车企高管发现"通向未来之路"

参考消息网 2023-04-24 08:46:31

  据外媒报道,在上海车展上,展示中国公司制造的电动汽车的大厅里挤满了参观者,中国已经成为外国汽车品牌“通向未来之路”。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0日报道,在上海车展上,一个展示蔚来、小鹏、极氪和其他数十家中国公司制造的电动汽车的大厅里挤满了参观者,而在附近的一个展示外国品牌燃油动力汽车的展区里,几乎没有人多看一眼。

  报道说,本届上海车展主题鲜明:电动汽车已经站稳脚跟,而中国汽车制造商在该领域正处于领先。

  报道提到,意大利宾尼法利纳集团是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汽车设计公司,其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西尔维奥·彼得罗·安戈里表示,全球汽车行业回不到过去了。他说,内燃机的时代“结束了,消失了,不复存在了”。

  报道称,上海车展是世界上最大的车展之一,本届车展也是2019年以来中国规模最大的车展。在疫情期间,中国汽车产业悄然转型。如今,上海本地销售的汽车中有一半已经是电动汽车。

  报道还称,目前,电动汽车的主要市场在中国——去年电动汽车销售占中国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而在美国则不到6%。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1日报道,在于上海举行的中国顶级车展上,电动汽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中国国产品牌的汽车展位人气最旺。

  报道称,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表示,三年前,大家似乎都还在立志实现汽车电动化。这是中国1月份取消边境限制后这家日本车企的首席运营官首次来华。古普塔称,电动汽车的崛起速度远远超过很多人之前的预期。

  报道指出,总体而言,上海车展展示的中国电动汽车的先进性能表明,十年来,本土品牌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报道说,大约十年前的中国车展还充斥着造型古怪笨拙的国产汽车,它们在燃油效率方面也落后于外国品牌。当时的中国消费者渴望拥有外国品牌汽车,这些品牌占据了主导地位。目前的形势可以说今非昔比。

  报道提到,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中岛裕树表示,丰田的做法应该是:虚心学习,要交付中国客户心仪的汽车,最近的路径是更仔细地倾听他们的声音,并在中国搞研发。

  此外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在上海车展上,中国是外国品牌通向未来之路。这些品牌正竞相在至关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追赶中国竞争对手。

  报道说,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称,中国国内品牌占据了该国电动汽车市场81%的份额,欧洲行业巨头在煞费苦心地强调在中国开展业务的重要性。

  报道称,宝马表示,已在过去三年中将其在中国的研发费用增加了两倍。

  报道还称,大众则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在中国南方建立一个新的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作为其“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一部分。大众的一份新闻稿称:“凭借高水平的创新,中国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重要领跑员。”新闻稿还称:“在中国的强势地位增强了我们的全球竞争力。”

  来源:参考消息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