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国际车展“五一”登场 新能源车扎堆亮相

温州国际车展“五一”登场 新能源车扎堆亮相

温度新闻客户端 2023-04-25 08:55:55

  如火如荼的上海车展将于4月27日闭幕,紧接着2023第二十届温州(春季)国际汽车展览会暨2023温州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国际车展”)将于4月29日至5月2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地级市标杆的温州车市,时隔1年多即将迎来一场真正的大型专业车展。

  温州引领全国汽车消费浪潮

  据《2023年1-3月份温州主要汽车上牌数据》显示,我市第一季度新能源车上牌23208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8%,在所有上牌汽车中市占率高达45%,远远高出全国30%的平均水平,在全国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正在开展中的上海车展向全世界展示了,目前全球汽车消费的风潮是新能源车,以至于多家世界汽车巨头组团包机来沪参观学习中国的新能源车。业内人士分析,早在20年前温州就是全国车市风向标,从2000年温州首家广本4S店落地到全国宝马销售十台就有一台卖给温州,再到新势力品牌早早扎根温州市场,无不说明温州汽车消费正在引领着车市发展的浪潮。

  今年上海车展的新能源车C位出道

  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18日-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展。本届车展共有10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整车达1500辆,其中新能源车型超过三分之二。本次上海车展在经历了三年疫情之后,有了不少变化,新能源占据展台的绝对“C位”,国产品牌整体关注度超过合资,合资集体“观摩”国产品牌。显然,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发展的火热,合资品牌和国产品牌强弱角色正在互换中。

  国际车展重返温州会展中心有望引爆车市

  由于疫情原因,去年的温州国际车展移师龙湾奥体中心,市民对那届整体展会体验与效果反馈不佳,本次回归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在全国大力拉动内需鼓励消费信心的背景下,意义尤其重大。对于组织单位来说,无论在策展筹备上还是硬件配套方面都下足了功夫,届时势必会给市民带来更好的汽车消费场景体验。

  本届国际车展由温州市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与上海德纳会展有限公司主办,温州德纳展览有限公司与温州都市报品牌车房中心负责承办执行,车展将以“焕新生活·驭见美好”为主题,共分豪华品牌馆、新能源及智能品牌馆,合资品牌馆,国产品牌馆四大展馆,总展览面积逾4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超65家,展出热门车型800余款,涵盖了摩托车、轿车、电动汽车、商务车、越野车、改装车、维护保养用品、装饰、美容用品、品牌二手车(具有厂家授权认证)等。

  新能源车依然热点 摩托车展区首秀

  新能源展馆展览面积超1万平米,集中展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及共享化,参展品牌有比亚迪、广汽埃安、极氪、特斯拉、AITO问界、零跑、哪吒、欧拉、云度、奇瑞、智己、一汽大众新能源、路特斯、小鹏、理想、阿维塔、岚图……等众多造车新势力品牌。

  温州国际车展上首次重磅推出摩托车主题展示区,现场将会有超20个热门摩托车品牌首次亮相,更有复古玩家到场,为观众带来丰富的展品和藏品。

  车展AI虚拟形象首度亮相

  秀场运动嘉年华嗨翻全场

  本届车展现场,温州国际车展AI形象将首度对外公开亮相,AI形象以温州地标白鹿为原型,融合历届车展元素进行塑造,象征健康、活泼,富有生命力。同时,还举办首届青少年运动嘉年华、少儿时尚盛会和游园寻宝之旅等活动,丰富五一假期的亲子活动,嗨翻车展全场。

  今年是温州国际车展二十周年,为回馈广大市民对温州国际车展的喜爱与支持,温州国际车展组委会精心筹备三重好礼。到现场观展的消费者,即可领取咖啡券1张(一人仅限1张);现场下订的消费者,在展会现场凭订车合同与付款截图即可参与订车抽奖;在现场参加互动活动,也可以赢取活动大奖。此外,温州德纳在国际车展同期同地(4月30日-5月1日)举办温州动漫游戏嘉年华。

  供稿: 温州都市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