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Y全系上涨2000元

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Y全系上涨2000元

盖世汽车 2023-05-04 08:49:19

  5月2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特斯拉全线上调在华销售主力车型价格,Model 3和Model Y的起售价均上涨2000元。

  其中,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上涨至23.19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至33.19万元;特斯拉modely后轮驱动版在中国的价格上涨至26.39万元,长续航版上涨至31.39万元,高性能版上涨至36.39万元。

  需要指出的是,当下,上游电池原材料价格的大幅降低,给了新能源车企一定的降价空间。近日,上汽、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均宣布下调相关车型售价。此次,特斯拉突然宣布涨价,如同其年初降价一样,令人猝不及防。

  实际上,今年以来,特斯拉已多次调整价格,其中以降价为主。特别是今年1月6日的突发官降,让新能源汽车产业引来了前所未有的“降价潮”。此前业界预期,特斯拉后续仍会进一步降价以刺激需求。但目前来看,并非如此。

  对于此次涨价的原因,特斯拉中国方面暂未作出解释。不过,从其一季度净利润的下降以及近期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涨价或是为了修复下滑的利润率,另一方面则是安抚投资者的信心。

  据了解,在多次下调售价后,特斯拉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交付量再创季度纪录,达到422,875辆(Model 3销量132,180辆、Model Y销量280,000辆、Model S销量3,695辆、Model X销量7,000辆)。但正因如此,特斯拉也面临着毛利率下降的事实。

  根据最新财报数据,2023年一季度,特斯拉实现营收233.3亿美元,同比增长24%,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25.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33.18亿美元下降24%。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特斯拉的解释是,“新工厂未充分利用”压低了利润率,加上原材料、大宗商品、物流和保修成本增加,车辆平均售价降低,4680电池的生产成本增加,以及向传统汽车制造商销售碳排放积分的收入减少,都导致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下降。

  正是这样一份数据并不太好看财报发布后,特斯拉的市值在五个交易日内蒸发了840多亿美元。仅在4月份,特斯拉的股价就下跌了26%以上。4月26日,特斯拉的股价收盘下跌4.3%,至153.75美元,为1月2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涨价除中国市场外,特斯拉还同步在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市场进行了涨价。其中,美国全系涨价250美元(当前约1733元人民币),加拿大涨价 300 加元(当前约1530元人民币),日本涨价37000日元(当前约1869元人民币)。不过,整体来看,中国市场的涨幅最大。

  来源:盖世汽车

  记者:Daisy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