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库存不断膨胀,特斯拉或将继续降价

库存不断膨胀,特斯拉或将继续降价

盖世汽车 2023-05-06 08:55:00

  两周前,特斯拉披露了降价对其利润率的影响,震惊了投资者。随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又将所有车型的价格拉高。

  但4月20日Model S和X的涨价,以及本周Model 3和Y的小幅提价,可能并不能完全表明特斯拉的定价将长期稳定下来,因为导致该公司在过去几个月大幅降价的因素——供大于求——似乎一直顽固地存在着。

  汇总特斯拉网站上车辆列表的博客发现,特斯拉在欧洲、美国乃至全球的库存一直在增加。Twitter用户@TroyTeslike拥有近11万名粉丝,其中包括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他本周发布消息称,截至4月15日,特斯拉的订单积压量为7.2万辆,低于3月31日的10.2万辆,也远低于去年7月的47.6万辆。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5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显然正在从供应受限(交付量随着产能和价格的增长而增长)转变为需求受限(价格下跌以刺激需求,生产速度超过交付速度)。”他对该股的评级为卖出。

  一位更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Piper Sandler的Alexander Potter刚刚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下调至280美元,这反映了他的担忧,即由于价格和利润率不断下降,特斯拉的估值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低迷。“交付等待周期并没有明显增加,因此特斯拉可能会进一步降价。”Potter说道。

  特斯拉已经采取了一些手段来提振需求,例如为Model S和X的买家提供为期三年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Sacconaghi还猜测特斯拉可能会开始在广告上花钱,或者提供FSD的免费试用,以促进这款1.5万美元的驾驶辅助系统的采用。

  此前特斯拉公布,第一季度其汽车库存可供销售15天,根据行业标准这一水平相对健康。但如果从其汽车库存的增长趋势来看,前景并不乐观,因为即使在最近的降价大促之后,特斯拉汽车库存仍处于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一周前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汽车的结构性低回报最终可能会压倒特斯拉,”Houchois说道,他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下调了20%,至185美元。

  正如Houchois所说:“挑战一个大型的成熟行业,比创造一个新行业更难。”

  来源:盖世汽车 

  记者:占亚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