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行业景气度回暖 5月新车销量预计185万辆

行业景气度回暖 5月新车销量预计185万辆

2023-05-06 08:56:48

  4月我国汽车流通行业景气度有所回暖,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同环比均有所下降,这与今年一季度以来整体消费逐渐复苏、相关经济指标逐渐改善相吻合。随着市场消费信心的逐步恢复,预计二季度销量将明显好于一季度。流通协会判断,4月新车市场终端销量约为170万辆;5月约为185万辆。

  目前经销商面临主要问题是客流量偏低,订单转换率不及预期。流通协会表示,4月,深圳、杭州等限购城市出台了优化小客车申请条件的政策。希望在此带动下,其他限购城市也能优化限购条件,根据道路压力实际测评,进一步释放牌照指标,让消费者特别是无车家庭尽早实现购车计划。

  4月,我国汽车流通行业景气度有所回暖,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同环比均有所下降,这与今年一季度以来整体消费逐渐复苏、相关经济指标逐渐改善相吻合。在5月4日举行的月度分析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预计今年整体市场季节性因素将被淡化,随着市场消费信心的逐步恢复,二季度销量将明显好于一季度。

  数据显示,2023年4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4%,同比下降6.0%,环比下降2.0%。流通协会认为,预计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的主要矛盾是产能释放过度但需求相对不足,产销不匹配导致库存增高,进而引发价格战,经销商承压。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流通协会表示,3、4月经销商渠道端乘用车库存总量均在300万辆左右,如果在疫情期间,该库存量水平较为正常,但在目前销量萎缩的情况下,整体库存深度仍显偏高。

  不仅如此,4月汽车流通行业从业人员流失明显。流通协会认为目前汽车流通行业在吸引就业和稳定员工岗位方面存在压力。数据显示,4月从业人员指数为38.7%,环比下降6.7%。

  来源: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不过,展望5月,在经济整体复苏带动下,流通协会预计市场需求将环比提升。五一小长假期间居民出行带来的消费增长和表现出的消费热情较为积极,全国多地在五一假期举办了地方车展,地方政府及厂家、经销商相互配合出台促销政策,这对5月新车销量有较大贡献。此外,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新车频发,也会对5月市场销量产生一定带动作用。

  综合各方面因素,流通协会判断4月新车市场终端销量好于3月,约为170万辆;同样,5月也将好于4月,预计终端销量约为185万辆。

  目前经销商面临主要问题是客流量偏低,订单转换率不及预期。流通协会表示,4月,深圳、杭州等限购城市出台了优化小客车申请条件的政策。希望在此带动下,其他的限购城市也能优化限购条件,根据道路压力实际测评,进一步释放牌照指标,让消费者特别是无车家庭尽早实现购车计划。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汽车频道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